虽然我只读过小学但是不妨碍我喜欢艺术,尽有的我只限于喜欢。

九月

张晚讴:

九月我爱一束荒草

寂寞的样子,枯萎的样子

我的野马吃不得草料了

但我愿水渚肥沃,能豢养一只鸟

应该有流水吧,唯有匆匆之音




终归不过是梦幻泡影

九月,长天上空无鸟语

愿听一声鸣的人都死了

唯有旷野空空,树木林立

我食指发疼,终不是药布所能包裹的

野马的蹄曾踏上我的胸口




石头也压上胸口,比如我美丽的怀愁

一颗种子要钻出来吗?我没有空气和水

自取灭亡的人怕是比不上这自取灭亡的生物

人也是孤独的生物,亘古的孤独




我要横亘于九月上建桥

我并不想越过那片溪水

马蹄声能响吗?孤鸟能再鸣吗

我为怀愁而两鬓斑白,石头碎了

九月我独爱这些石头,碎如花瓣




2015年9月9日

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天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